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乌海政府网|专栏: 信用动态

分享到

   杨柳吐出翠芽,大地生机勃发,又到一年植树季。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意识以及“我为绿化家园贡献力量”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海南区将学习党史守初心与义务植树造林添新绿结合起来,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活动。

  有的人按照标准认认真真挖树坑,并不断进行修整;有的人将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在挖好的树坑中,生怕有一点儿的损伤;有的人待树苗栽好后挥锹填好土,并不忘踩实……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

  在紧张的劳动中,虽然大家的裤脚上已满是泥土,头上也已渗出细密的汗水,但没人喊苦喊累,更没有人停下来歇一歇,而是互相打气加油、调整分工,以加快进度。有的党员干部还自发地组成一个个小组暗暗展开了竞赛,看哪个小组植树既快又多还更标准。

  “党员先锋林如今已成为绿树林,那里有我们的汗水。”

  “运动公园现在也是一片绿色,我去公园散步时还不忘去看看自己曾经种下的树长势如何。”

  “等过几年,这里的一棵棵小树就长成了大树,新绿也渐渐成林,城市就又多了一片挡风林。”

  “看着荒山变成绿山,荒地变成绿林,采煤沉陷区变成公园,想着这些地方有我们亲手种的树,有我们洒的汗水,心中还挺激动。”

  ……

  植树现场,大家不仅拼干劲、比进度、讲质量,还在谈天说地中回忆着自己为城市之绿做出的贡献,脸上洋溢着自豪。

  在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中,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挺立在土地上,新绿渐渐连成片,焕发出勃勃生机。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民生福祉,关乎长远发展。海南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党员干部心中,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地生根。同时,也进一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植好为人民奉献的初心,为推进海南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