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温度”暖民心 ——三单位联合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信用动态

分享到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有血糖低的毛病,老伴却又血糖高。前段时间,社区来登记我们的‘微心愿’,我想要个血糖仪。今天,你们不仅圆了我的‘微心愿’,还为我的残疾儿子送来了残疾人专用坐便器。这些,正是我们的所需所盼。”近日,家住公乌素镇的居民张丙爱在领取了“礼物”后,感动地说道。

  75岁的张丙爱领取到带着关爱和温暖的“礼物”时,对前来送“礼”的人连声感谢。

  这一天,在公乌素镇利民社区,与张丙爱一样,还有30户残疾人家庭收到了由区残联、区税务局及利民社区送来的“爱心礼物”。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残联、区税务局及利民社区联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困难残疾人”实践活动,通过对利民社区31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全面系统的摸底调查以及挨家挨户了解他们的所需后,根据他们的心愿送去护理床、轮椅、坐便器、拐杖等辅具,并为残疾人家庭成员送去血糖仪、血压仪以及电饭煲、电水壶等暖心“礼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将一个个零件搬进屋内、打开包装,再将床安装起来,同时,还细心地考虑到床摆放在哪个位置合适;挪走原来的木床、移动冰箱、摆放好护理床、告知床的使用方法……在走进李金芳家送护理床时,党员干部并没有“一送了之”,而是细心地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到。多功能护理床摆放完成时,党员干部的额头和脸上已渗出了细密的汗水。

  李金芳和老伴都已80多岁高龄。因为老伴患病起居困难,所以他们特别需要一个护理床。但2000余元的多功能护理床对于生活困难的李金芳老人来说,价格太贵,所以也只能想想。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就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她的这个心愿成为现实。帮她实现心愿的,是一群她以前并不熟识、胸前党员徽章熠熠生辉、有着“共产党员”这个共同名字的人。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将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区残联、区税务局和利民社区深入进行了问需征集,以残疾人家庭提、党员干部领的形式,制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并根据社区网格员在前期走访过程中所征集的心愿登记上报。看到残疾人家庭的心愿后,三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根据心愿单购买物资。特别是看到李金芳老人的心愿后,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捐款,为老人购买了多功能护理床,并将护理床的搬运、送货到门、安装等服务“进行到底”,圆了老人的心愿。

  “你们来了,快进快进。”耄耋之年的杨增荣看到搬着轮椅正向家里走来的党员干部,招呼大家进屋。

  杨增荣的老伴黄贵芹因瘫痪难以行动。平时,只能坐在床上看看外面的风景。当看到送来的轮椅时,她的眼睛明亮了,也湿润了。

  “轮椅对于我来说真的特别需要。平时,残联的工作人员也会为我送来辅助器具。社区的工作人员更是会经常过来,了解家里的困难,看看有什么能帮助我们的。”说着说着黄贵芹眼中又泛起了泪花,“有了这个轮椅,天气好的时候,我让老伴推着我去外面看看,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气。”

  “大娘,天气好时,您坐着轮椅去社区看我。”告别时,利民社区党委书记王敏燕大声说。

  “会的,会的。以前总是你们往来跑看我,这回有了轮椅,等天气好时,我就坐着轮椅让你大爷推着去看你们。”黄贵芹一边挥手,一边笑着说。

  王敏燕告诉记者,“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困难残疾人”实践活动为残疾人送去的辅具,满足了残疾人家庭的“微心愿”。这些不仅能改善残疾人身体功能,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困难残疾人”实践活动只是区残联、区税务局、公乌素镇利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众多镜头中的一个。

  说到做到,承诺必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残联、区税务局、公乌素镇利民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