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营商环境

分享到

  4月3日,市公安局“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关工作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月“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强化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党组织书记领学”“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市公安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线上公布征集意见建议公告,线下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全面排查整治公安机关破坏营商环境风险点18项,对征集的54条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实行“统一受理、限时办结”。

  多警种联动,主动作为,用“硬措施”回应企业诉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召开问题楼盘“账户穿透”工作推进会,严厉打击挪用资金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公安窗口服务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办”“容缺办”“上门办”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侦查部门破获了盗窃企业生产物资、诈骗涉企财务人员等刑事案件,保障了企业单位财产安全。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从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机制、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加力,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