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生态文明行动】大巡查!他们守护乌海候鸟安全过境

发布时间:2021/03/11|来源:乌海文明网|专栏: 知识

分享到

冬去春来,当前正值候鸟迁徙时节,为有效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及栖息地安全,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连日来,乌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对我市候鸟栖息、迁徙地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组先后对万亩滩湿地、龙游湾湿地、黄河沿岸滩涂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密集排查,重点排查收缴鸟网毒饵、诱捕器、猎套等捕杀野生动物的器具,为候鸟安全过境保驾护航。巡查发现,我市目前栖息过境的候鸟主要有赤麻鸭4000余只、棕头鸥近百只、灰雁200余只、灰鹤500余只等。截至目前,未发现捕猎候鸟的违法行为。 

 

    乌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还通过微信、电视、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主动抵制乱捕滥猎滥食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