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风采】乌海农区大棚四季春!有颜值有价值!

发布时间:2021/03/11|来源:乌海文明网|专栏: 知识

分享到

“这趟没白来,人家自个儿种的西红柿就是好吃,水分充足,口感香甜,吃了还想吃……”特意从海勃湾城区来陈智利家采摘西红柿的几个市民不停地夸赞道。

 

 

 

近日,室外气温依然很低,但是走进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村民陈智利家的西红柿采摘大棚里,却感觉暖意融融,一人多高的西红柿苗枝叶繁茂,从上到下都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西红柿,到处绽放着绿意和生机。

 

    从早上开始,陈智利就开始采摘西红柿,准备通过村里的蔬菜配送车间统一打包销售。“为方便春节期间城区居民购菜,我们村蔬菜配送中心专门推出新年健康蔬菜礼箱,供应产品主要以本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和辖区菜农自己种植蔬菜为主,为城区居民提供茄子、蘑菇、黄瓜等10余种新鲜蔬菜,全天候接单。顾客下单后,由蔬菜配送车间完成打包,现摘现送,配送人员第一时间送货到顾客家中。”陈智利自豪地说,“我们家的普罗旺斯西红柿也是新年健康蔬菜礼盒中的一种。”

 

 

 

    “这茬西红柿从去年7月开始种植,11月中旬成熟后,每天都会有游客携家带口地来体验西红柿采摘和休闲游玩的乐趣,双休日和假期游客则更多。”陈智利说,“这茬西红柿收入大概3-4万元。”

 

    陈智利是团结新村的村民,前几年,陈智利和妻子一直在外做生意,有赚有赔,日子还算过得去。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的生意遭受了重创,赔了不少钱。看着这几年乡里邻居一个个都搞起了大棚采摘,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陈智利和妻子也萌生了回村搞大棚种植的念头,并毅然决定回村打拼。

 

 

 

    没有种植经验的陈智利多方打听请教种植经验丰富的种植户,并购买了普罗旺斯西红柿种子。去年7月,陈智利开始了西红柿种植,并在村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打理照料。11月中旬,陈智利亲手种植的这一棚普罗旺斯西红柿便陆续成熟并开始售卖和接受顾客采摘了。

 

    这段时间,陈智利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没有种植经验的我,竟然种出了一大棚这么好的西红柿,真不敢相信。”陈智利笑着说,“我还从技术人员那里学会了给西红柿苗打枝、打尖、人工授粉等多项技能,虽说种地辛苦,但没有太大的风险,只要自己勤奋努力,肯定稳赚不赔。”

 

 

 

    “新的西红柿种子我已经买好了,准备今年种植新品种。”陈智利说,“种子是我在中国农科院上学的儿子帮我联系购买的,可靠、有保证。”

 

为了增加客源和销售渠道,年前,陈智利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还参与了“喜迎新春 约惠乌海”——首届线上购物年货节。看着订单一单接一单,忙得焦头烂额的陈智利,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感。 

 

 

 

如今,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已经布满了像这样的采摘大棚,村民的未来就像大棚里的蔬果一样生机勃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