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迅速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11/07|来源:南京晨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10月17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某银行ATM柜台上捡到一个红色的包,内有多张超市购物卡,合计万余元,担心失主着急,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民警到场后找到报警市民张女士,张女士称自己正准备取钱,看到柜台上放着一个无人认领的包,猜测是前一个取钱的人不慎遗失的,打开一看,里面有十几张购物卡,于是赶紧报警。民警立即尝试寻找失主,考虑到失主丢失大额财物很可能会报警求助,于是在平台查询报警信息。果然,失主王先生在平台有过报警记录,所述遗失物品完全一致,民警立即联系王先生到警务站确认。

  据了解,当天王先生来银行取钱,顺手将红色的包丢在了柜台上,取完钱后心思都放在了钱上,便忘记了自己带来的包,发现包不见的时候,王先生急得饭也顾不上吃,四处寻找,他努力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可依旧没想出包会丢在哪里,没想到刚刚报完警不到半小时,民警就打来电话核实,通知自己尽快到派出所领取包,整个过程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王先生看到自己的包失而复得,十分感谢民警和好心市民的帮助,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民警转达对好心人的谢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