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拾金不昧 连夜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2/11/2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非常感谢郗长信老师,你真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尊敬的师德楷模。”近日,一名男子来到蒙城中学齐山路校区,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师德高尚”的锦旗送给教师郗长信。

  事情还要从十几天前说起。11月1日晚7时许,郗长信在走过老汽车站对面的人行道时,踩到一个黑色钱包,捡起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物品。郗长信判断失主丢了钱包肯定会原路返回寻找,于是就拿着钱包站在人行道边等待。一直等到9点多钟,仍不见失主前来,于是郗长信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通过身份证信息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很快,失主心急火燎地赶到了现场。

  随后,郗长信和失主一起跟随民警来到蒙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办理认领手续。拿着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非常激动,从钱包里取出1000元现金向郗长信表示感谢,被郗长信婉拒。

  郗长信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直到几天后,失主将锦旗送到学校,同事们才得知了郗长信拾金不昧的事迹。“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今后,我会继续向学生们传达诚实守信的做人理念。”郗长信表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